|
最近加拿大科学家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,对于胆固醇指标偏高的人来讲,不但应该多吃一些能够使胆固醇指标下降的食品,而且如果能混合在一起吃,效果则更佳。
这项由多伦多大学科学家所发起的研究招募了66位年龄在59岁以上的男女志愿者。研究人员要求所有的志愿者食用富含黏质性纤维、大豆蛋白、杏仁以及人造植物黄油的食品。根据过去的研究结果,这些食物均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。
研究人员要求这些志愿者坚持食用这些食物达一年之久,并将他们具体食用了哪些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记录下来。这些志愿者每两个月与研究人员会面一次,讨论他们在降低胆固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,并对自己的胆固醇水平做相应的测试。 |